close

16

你一直是個騙子,為了維護自己的尊嚴,選擇說破綻百出的謊言。

 

Thor不知道Loki用了什麼法術,可是他覺得好多了,他不知道時間過了多久,可能很長也可能很短,總之在他能夠簡單的動動手腳時,已經是將近凌晨的事。

Loki處理屍體的手法很糟糕,在Thor逐漸清醒得這段期間他似乎只專注做一件事,讓整間屋子維持在冰箱的狀態然後把那些屍體切得更碎──好極了,房東會殺了自己的──Thor這樣想著。

Thor咳了幾聲,撐著身子想坐起來,閃過腦中的第二個念頭是短時間之內他不吃漢堡了,任何含有絞肉的食物大概都會讓他想起這個場景,本來應該是人類的肉體現在被剁的看不出原型,而洩憤般的施虐者正轉過身來看著他。

很難去解讀那是什麼表情,Loki的臉上看似沒有情緒,周身卻帶著壓抑的波動……好吧,Thor也許算是很了解他的人,肯定是Fryre口中的「秘密」,觸動了Loki心中最脆弱的那塊地方。

冰霜巨人的妊娠期十分的長,胎兒的成熟也得花上很長的一段時間,要說母體對孩子沒有任何感情,幾乎是不可能的,即使內心還抱持著對生父的恨也一樣。

基於這一點,Thor很難去面對Loki,不過他很清楚Loki短時間內不會再提這件事了,回憶太過痛苦的時候,大部分的人都會選擇刻意遺忘作為一種逃避,才能繼續走下去,對Thor而言也是如此。

他深吸了一口氣,想暫時把腦海排空,震驚悲傷惋惜自責以及種種,一股腦湧上,如果不是在這種性命交關的時刻,Thor必然會陷入低潮的心境之中;是的,性命交關,他在鬼門關前走了一回,好不容易延長了十五天的壽命,如果不趁著這段時間彌補什麼,就算是死了,Thor也不會原諒自己的。

彌補,他知道Loki討厭這個詞,鮮少示弱又驕傲的約頓王儲,受了傷也不喊疼,但是他認真的想為Loki擋下一些痛楚。

「……打電話給Natasha吧,讓神盾局來收拾殘局。」他摸了摸自己胸口,剛才被蛇咬住的地方浮出一條條突起的血管,手指按壓,似乎還動了;不痛,但感覺很怪,好似那些蛇全都鑽進他的體內,隔個薄薄的皮膚蠕動著。

「把手機給我。」Thor摀著腹部站了起來,反而是Fryre攻擊的地方還有燒燙的灼熱感,即便下腹的外觀一切正常,看不出異狀。

Loki睨了他一眼,從地上撿起了手機,扔給Thor,上頭還有一些不知屬於人體何部位的組織,黏黏糊糊的,十分噁心,所幸表面的冰層不算厚,刮開後螢幕還能正常運作。

 

Natasha到達的這段期間,他們沒有說任何一句話,氣氛僵硬地有如身後那片冰櫃。

Loki別過頭,不再去理會背後那一片狼藉,Thor閉起眼睛稍作休息,其實他根本睡不著,但此舉有助他補充體力,以及迴避難堪的沉默。

值得慶幸的是Natasha的住處離這兒並不遠,一會兒就停到轟然的機車引擎聲從遠到近,最後在門口熄滅,門鎖早就因「紅頭」一干人的入侵被破壞了,就算是一般人類也直接推門進來,惶論大名鼎鼎的黑寡婦。

What the fu……究竟為什麼……會搞成這樣?」Natasha一打開門就尖叫,她穿著連身小洋裝,不像在工作中的樣子,跟著進來的還有一個目光銳利的男人,穿著皮衣外套,手掌上包著紗布,看到Thor時朝他揮了揮手。

「嗨,兩位。」久站還是勉強了,Thor癱回房內唯一堪稱淨土的區域,那堆沒有結冰的棉被上,Loki還在窗邊向外看,比外頭溫度還要低的寒氣冒著白煙從窗戶溜了出去。

「你最好給我解釋清楚!」她倒抽一口氣,身經百戰的女特務怎麼會不知道那堆小山高的絞肉是怎麼回事?

「一時半刻,很難。」Thor露出無奈的苦笑,「不過真高興看到你,Barton,你能下床了?」

「託你那兩管管制品的福。」男人環視四周,從皮衣裡拿出一台平板電腦,開始拍照。

「襲擊你們的是異界來的怪物?」他蹲了下去,與半顆被切成骰子狀的眼球對視,「這怎麼看都是人類的屍體吧!」

「……其實我不知道該怎麼定義……這樣吧,假如有一個人類透過某種原因,讓異界的大壞蛋指使去做壞事……我只想知道這樣算不算正當防衛?」Thor聳聳肩,「你曉得,我跟紅頭不合不是一天兩天,但我也沒必要對他們痛下殺手……好吧,這有點扯,可是神盾局可能會相信,這幾個傢伙昨天到了城堡附近的出口,然後招惹上了外星怪物,外星怪物控制他們的身體,他們跑來我家屠殺,就是這麼回事。」

「比較像他們被屠殺唷。」Natasha拿出鑷子及保存盒,開始採集現場證物,「雖說檢測屍塊所含的輻射量就會知道結果,但那也只能證明他們去過出口,除非外星怪物植入了寄生蟲,否則你們還是有很重的殺人嫌疑。」

「依法你們得接受調查,起碼在局裡留置三天。」Barton補充。

「那糟了,我們有急事要辦。」Thor露出莫可奈何的笑容。

「急事?」Natasha吊起一邊的眉毛,「所謂的急事就是你他媽的找我私下出來、而不直接報案的理由?」

「兩位。」Thor吸了一口氣,「共事這麼久,你們都清楚我的性格,會惹上麻煩的事,我通常敬而遠之。」

「何止敬而遠之?簡直是任性妄為又怕事吧?」Barton哼了一聲,他認識Thor十幾年了,這個大個子執行任務時是很猛,可是要他額外處理連帶事件時,大多免談,比如狙擊狼人巢穴時只會抓名單上通的對象,放任現場的老弱婦孺逃跑之類;Fury經常為此氣得跳腳,對當局來說,寧枉勿縱雖然惹議,卻是比較安全的作法。

不過,Thor這種性格卻間接救了Barton,如果不是那個行刑者──多年前讓Thor放走的少年,刻意把子彈打偏,神盾局最優秀的探員之一「鷹眼」,大概就會在上次的案件後獲得一等勳章,以及照片永遠被掛在「緬懷區」的殊榮。

「我就實話實說了吧?我撒了謊,對不起,逃婚的人是我,不是他,他完全是被我連累的。」Thor指了指LokiNatasha杏眼圓睜,Barton則是一臉看八卦的樣子。

「這很嚴重,我勸神盾局不要干涉,弄不好的話,可能讓地球無端受到戰火波擊。」他斂起了笑容,表情十分嚴肅。

「要是不相信,你們可以拿這東西回去交差,不過更好的方法是把它扔遠一點,上頭可能被放了可供追蹤的標的,到時後華納海姆人打來,可不是一件好玩的事。」站在窗邊的Loki走了過來,拿出原本戴在身上的墜鍊,交到Natasha手裡。

Natasha是資訊官,當然知道上頭的紋飾代表約頓海姆王室,她雖然不清楚異界的局勢,不過多少知道Thor的背景,姑且不論這位「養弟」身分的真實性,從墜鍊以及滿室被非人類力量分解的人體看來,就知道內情絕不簡單。

「那麼,那些基地的經緯度,我猜和這件事有關?」

Thor點了點頭。

「……我打給Fury,今晚你們先到K19安置。」她轉過身去撥電話,Barton則上前拍了拍Thor的肩膀,有過許多和異界生物、文明接觸的神盾局探員或多或少了解事情的重要性,除此之外,建立在任務之上,出死入死的情誼更讓他們沒把Thor當成嫌疑犯看待,而是轉向上級請示。

Thor不確定Fury是否知道約頓海姆發生的事,雖然身為局長,可管轄範圍畢竟只在地球,消息也許會被更上位的安理會攔住,不過今晚被安排到K19,代表可以好好睡個覺了,那兒門戶森嚴,只供給元首級的來賓居住,但是換句話說,也形同軟禁了。

他看了看LokiLoki沒有說話,往前挪了幾步,靜靜站在Thor身側。

這表示他要跟著Thor走了,而Thor也篤定地要帶他回約頓海姆。

說出來或許有點矯情,但Thor心裡的想法並不是為了殺死Fryre,破除自己的詛咒才前往約頓海姆,而是為了保護Loki

回想起來,當時的Thor滿腦子懊悔與自責,他只想作點什麼來補償對這段情感的辜負。

卻不知道有些藏在情緒更深沉的事物,已經悄悄被點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周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