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2

「小心點。」這次換Thor拉住他,海神廟雖然不是禁區,駐軍的燈塔卻在不遠處,要是被攔下來盤查身分,這對從天而降的「夫妻」可就麻煩了,屆時免不了要再打一場,打草驚蛇對接下來的行動並無好處。

「你認識我是第一天嗎?」Loki露齒一笑,輕巧地躍上台階,像隻貓似的,沒有發出任何聲響,那傢伙是隱匿行蹤的高手,好奇心跟倔強也跟貓一樣,許多禁衛森嚴的地方他都被Loki拖著擅闖過,小至Tilda女王存放珠寶的化妝間,大到兩軍交戰時的敵方陣營。

Thor的雙眼來回掃了幾遍,確定沒人注意他們的行跡後跟了上去,通往山丘的階梯約有百來階,清掃的十分乾淨,每走幾步路就有石造的燈台,油槽裡黯淡的燈火搖曳,奄奄一息的,就像微弱的星光。

照磨損程度來看,這些燈台的年頭……少說也有百年以上了吧?至少不會是近二十年的新製產物,也不是華納人會使用的形式,Thor一邊想著,如果他沒猜錯,南約頓人在港口邊必定會建造Ymir的廟──通常在能俯視全景的高地,就是頭頂上的那塊位置。

Loki踩上最後一階,迎面而來兩根獨角鯨的巨大獠牙,如同螺旋狀的矛,直指來人心臟,神廟以天然岩洞開鑿成,兩層樓高的沉重大門經過拋光處理,雕刻精美卻與海洋完全沒有關聯的花草,諸如薔薇、百合或是榭寄生,開了一條巴掌寬的小縫,裡頭隱隱透出燈光。

「果然是鳩佔鵲巢。」Loki冷哼,很明顯的,這是由主祀Ymir的神廟改建而來,華納人無禮地將巨靈神的象徵懸在巨人神殿的大門上,他們不僅占領土地、控制人民的自由,連冰霜巨人的先祖也被降格染指……真難想像聰明的Fryer怎麼會犯下徹底激怒民怨的低級錯誤。

水族拜月,神廟通常在夜間禁行祭祀,Loki弓著身子接近大門,模糊的交談聲從門裡竄出,淨是一些抱怨工作繁重的牢騷,看來到達大殿前的廊道有人守衛,直接從這裡潛入並不明智。

「你要進去?」Thor皺起眉頭問,Loki聳聳肩,一臉「反正都來了」的無謂表情,問也是白問,他一百年前就知道自己怎麼樣都攔不住Loki

「除了大門還有另一個入口,祭台正前方一定是鏤空的露臺,」Thor壓低聲音,指了指南邊,那兒是一塊突出的峭壁,火光映得漆黑的石壁發亮,好像有人在燒東西,奇異的焚燒氣味──聞起來像某種油膏,被海風帶著,吹到兩人身邊。

「爬過去。」Loki瞄了一眼怪石嶙峋的峭壁,果斷回答,Thor的反應倒是很鎮定,結論在意料之中,一但Loki下了決定,就算橫在前方的是座插滿刀片的山,他也會毫無怨言爬上去的。

石壁很濕滑,到處長滿了青苔,底下就是濤聲隆隆的海面。

一時興起夜遊,身上只穿了普通的衣物,連能夠防身的武器都只有Loki隨身帶著的瑞士刀,要徒手攀上懸崖實在頗具難度,但對於有著霜巨人血脈的魔法師而言,除了防範神廟裡可能有的防禦結界外,其他都不成問題。

「這裡就交給你了,好好把風。」Loki拍拍Thor的肩膀,脫下礙事的長斗篷,扔在地上,他的指尖生出短短的冰刃,作用就像釘鞋鑿入岩壁,能夠找到施力點,然後慢慢爬到目的地。

被留下來讓Thor有些憋屈,可是動作不若Loki輕巧、又沒有自帶冰爪絕技的他,還是乖乖待著等比較實際;唉,要是記得帶那柄錘子來,能夠直接飛過去吧?不過附帶的狂風暴雨還是太高調,要不引起華納人的注意,根本是不可能。

話又說回來,那東西還真的挺神奇的,破壞力超強、能夠召喚暴風雨還能當人體充電器使用……更妙的是,居然只有Thor能拿的起來,根本是某些神話的劇情,然而,能不能像傳說裡的主角所向披靡,誰也無法肯定。

他回頭望了一眼獨角鯨的長牙,光是這樣盯著就感覺壓迫感十足,真正的海主恐怕比門上長牙的主人──牠的眷族們還要大上好幾倍呢,縱然Thor這輩子與不少猛獸對峙過,但在深不見底的冰洋裡,還是頭一遭。

他深吸了一口氣,坦承自己的確緊張了,也坦承無論如何一定得打這一仗,因為他想活下去,他真的很想活下去。

「嘿!」Loki無聲跳下岩壁,打斷Thor的思緒,才過不到五分鐘,他就潛入成功神殿了?看來是的,他的手上捧了一顆沉甸甸的球,全黑的外觀,上頭有些模糊的符文,不仔細看的話還以為是顆不起眼的石頭。

「猜猜我拿到什麼。」他現寶似地捧起黑球,球面浮起一層冷冷的白光,並不明顯,Thor皺起眉頭,那些看似裂痕的符文是最古老的盧恩字母,這並不是華納神族的東西。

「囚靈塔。」Loki開心地拿著它反覆把玩,臉上出現難得的笑容,「有了它,巨靈神也只好聽我們的。」

「囚靈塔?」Thor重複了一次Loki說的語詞,老實說他對這些巫覡專用的字彙識得不多,顧名思義,似乎是拿來關住靈魂的法器?

「我不知道邊疆居然有這麼好用的工具,成功率可以提高到六成了……」Loki掩不住欣喜,他的音量有點大,呼吸急促,甚至有點發抖;Thor並沒有受到他的情緒所感染,反而面無表情地壓住Loki肩膀,將斗篷披回他的身上,然後順勢把人往岩壁上一推,整個人就貼了上去。

Loki瞪大了眼睛,被Thor封住嘴巴才讓他回神過來,在他倆身後的是一頭長著誇張背鰭、像蛇又像蜥蜴的怪獸,正朝兩人吐著藍色的信子。

「嘿──嘿──」怪獸背上的士兵舉起長槍輕戳Thor左後肩,他看起來有些不悅,打了個大哈欠,眼角擠出幾滴淚,頭盔沒帶正,身上也未著全套護甲,顯然是好夢方酣時突然被吵醒的。

「你們最好解釋一下現在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!」士兵又揉了揉眼睛,怪獸發出嘶嘶的威嚇聲,ThorLoki擋在身後,轉過身來,露出尷尬的笑臉。

「是這樣的,大人,我和我的妻子,呃,我們結婚很久都沒有孩子,聽說在夜晚祭祀巨靈神對求子很有幫助,所以……」

「喔?」士兵挑起眉,直接用槍尖越過Thor的肩膀,挑下Loki斗篷的帽子,「不是這幾天鬧得很兇的逃獄沙匪吧?」

他從口袋裡拿出一張圖,和眼前的「一男一女」比對,這時又一頭怪獸從下方的岩壁冒出頭來,另一個滿身鎧甲的士兵正騎在牠身上。

「怎麼回事?」後到的人官階應該比較大,他的坐騎在裝飾上華麗許多,還戴著保護頭部的皮革戰甲。

「隊長,這兩個人,說是來拜海主的,結果在這裡親熱!」原本哈欠連連的士兵突然間醒了,連說話的聲音都底氣十足。

「……喔?」被稱為隊長的華納人瞇起眼睛,抬起下顎,「最近那珥瓦治安出現大紕漏啊……這樣好了,搜搜身吧,確定身分沒問題了再放走。」

「是真的,我們只是來祭拜巨靈神的。」Loki輕輕推開Thor的肩膀,稍稍往外站,露出突起的腹部,「您瞧,真的很靈驗呢,在王城看了所有的醫生,都斷言我們這輩子不會有子嗣,幾年前,我丈夫特地前來參拜……冬天之後,或許我就要臨盆了呢,真的很令人高興。」

他的語氣充滿「母親」的慈愛,尤其撫摸肚子的動作,Thor咬了咬下唇,即使知道Loki只是配合自己演出脫身的戲碼,「我們這輩子不會有子嗣」這句話,依然讓他心痛無比。

華納士兵嫌惡地往後傾了傾身子,在他們的習俗裡,除了孕婦的親族及醫生之外,觸碰懷孕女性的男子,都會倒大楣。

「因為裡頭有祭祀活動,我們不便打擾……夫妻親吻在法律上無罪吧?噢,對了,孕婦應該也是獲許不戴面紗的吧?」Loki簇起眉頭,他看起來有驚慌失措,右手不斷地扶住突起的肚皮。

……那是囚靈塔。

Thor瞄了一眼,冷汗從額角流過,太大意了,他忘了華納人還有嗅覺靈敏的海蜥部隊,那些藍舌頭的爬蟲類可是極為可靠的守衛。

「……只搜男人吧!」隊長不耐煩地拋下一句,「我看他們跟圖上長的一點都不像,沒什麼事的話,就罰錢放人走吧!」

愛睏的士兵完全醒了,他連忙從怪獸背上跳下來,要Thor舉起雙手,搜了一陣後,果然什麼也沒發現,也幸好Loki隨身帶了一些錢,繳作「貢品」後,隊長拿了大半,丟給士兵一枚金幣。

「下次再有當班時睡覺的情況,我就把你丟到海裡!」他惡狠狠地瞪了三個人一眼,包含他的下屬,然後要臉色鐵青的士兵攆這兩個半夜亂晃的死老百姓下山。

 

「軍爺,我真不知道該怎麼感謝您,這是……一點額外的心意。」目送隊長離開後,Thor接過Loki遞來的銀幣,裝出最誠懇憨厚的笑臉說道,幸好付點錢就解決了,沒有驚動神廟裡的人,也沒有發生流血衝突。

「去你的,今天根本不是祭神的日子,你們做什麼跑上來?」士兵嘴上罵,還是收下了賄賂,他拉了拉怪獸的韁繩,爬蟲倒豎的瞳孔還是警醒地盯著Loki,看來動物的直覺還是比人敏銳許多,也還好蜥蜴不會說話,否則這次不會這麼容易就蒙混過去。

「我們是外地來的,不清楚那珥瓦的狀況。」Loki輕笑兩聲,「不過,為什麼今天不能祭神呀?」

「還不是因為金色閃電?這兩天有人越獄,峽灣裡又掀了好幾艘船,那些船全是瓦爾哈拉僱來驚擾巨靈神的空船,他們故意激怒海主,真不曉得那幫土匪要幹什麼。」士兵嘆了一口氣,「唉,明天正午以後放出全部海獸,全面實施海禁,假日又要泡湯了!」

「瓦爾哈拉?」Thor不解了,瓦爾哈拉是阿斯加德的家鄉話,意指「榮光的天堂」哪!

「還不是阿薩賊人的自稱?」士兵不屑地哼了一聲,「他們打陸戰還可以,海戰就完全不是我華納海姆的對手,這群愚蠢的混蛋……」

 

瓦爾哈拉……瓦爾哈拉……

Thor在心中反覆念了兩遍,皺起眉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周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