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Thor與Sif全副武裝踩在長廊上。
這條路直直通往虹橋,他好像能猜出Odin為什麼把Mjollnir藏在這裡的理由,但是在此之前,他們兩個人必須打贏戒備森嚴的警備隊,以及阿斯加德最自傲的武器之一───毀滅者。
這些不是難事,更難的是最後他該如何全身而退?
此舉等同無視王國的律法,而他是一個知法犯法的國王,但俗話說以牙還牙,有人用了卑劣的手段奪去他最珍貴的東西,他不過是拿回來。
除了Mjollnir,還有Loki。

Sif輕手輕腳地向前,撂倒了一排守衛,後方,虎視眈眈的毀滅者就交給Thor解決。
他沒了Mjollnir,在這種情況下怕驚動更多的人,因此不敢動用神力,只憑蠻橫的物理攻擊要打趴製作縝密的機器人必須花些時間,但在米德加爾特的肉搏戰經驗讓Thor成長了不少,他左閃右躲,跳上復仇者的肩部,抽去控制中樞的結構,計畫奏效。
失去動力的金屬塊倒了下來,Sif也正好踢中最後一個衛士。

Mjollnir被裝在精鍊成的透明容器裡,底下是一根半人高的柱子,與囚禁Loki的水晶棺是同一種材質,Thor敲了兩眼,皺起眉。
這是神盾局製作籠子的技術,究竟是誰取得的?
但他沒有時間去糾結那些事了,得在援軍到達以前快把Mjollnir弄到手,他試著召喚雷神之錘,卻苦無反應,想必是讓人施了隔絕的魔法。
「能直接折斷它嗎?」Sif用腳踹了踹,支撐容器用的柱子雖然只有人臂粗,卻堅硬無比。
「……沒有辦法,這是華納海姆巨岩。」Thor搖搖頭。
「……那麼……」Sif皺眉,她也知道水晶棺的材質堅固程度並不下華納海姆巨岩。
「只好這麼作了。」Thor不假思索地舉起拳頭,集中全身的蠻力往容器砸去,碰的一聲。
肉體直接觸碰透明障壁,Sif聽見指骨粉碎的聲音。
接著又是碰的一聲,整個長廊都被回聲所震動。
Thor沒有痛覺似地,一次又一次捶著障壁,血霧在他眼前噴濺,染紅他的金髮,但那賭命似地撞擊絲毫不見停止,沉悶的聲響彷彿晃動整個金宮。
「……Thor……夠了,再下去你的手……」Sif忍不住出聲制止,剩下的話卻在接觸Thor的眼神時,硬生生吞回了自己的喉嚨。

他連腕骨都斷了吧?到底有什麼還在支撐他繼續下去的?
一瞬間,Sif好像看到了幻覺,容器裡頭裝的不是Mjollnir,而是讓阿斯加德王親手流放的Loki。
………所以你才會這樣執拗嗎?我的王……

Sif眼眶滑下一行淚,但她並不知道自己究竟為何哭?

可怕的聲響持續了一陣子,直到Thor的右手血肉模糊、甚至看得見幾根紅白交錯的神經與指骨,障壁終於被他砸出一道裂縫。
氣喘吁吁的王仰天狂笑,最後一下,他直接迎頭撞了上去。

容器應聲碎裂,Mjollnir飛竄進他的手,巨雷劈碎了金宮的牆壁,外頭的狂風爆與呼嘯著,滿頭鮮血的雷神像一頭負傷的猛獸,猙獰地走入室外的風雨之中。
「……謝了,Sif,這個恩情,我會永遠記得……」他揚起了與血污十分不相襯的清澈笑容。
「……閉嘴,別說了,快走吧,我來斷後。」Sif眨了眨發酸的眼睛,抽出腰間的兩把彎月刀。

金宮的牆壁被破壞了,這意味著,這條長廊上的毀滅者都會被喚醒。
大約有四到五個吧?我一個人有辦法對付那麼多嗎?
阿斯加德的女武神深吸了一口氣。
罷了,神死不了的。

一雙鋼鐵胳膊抖然伸長,朝她直衝過來,Thor的閃電擊中了一隻,另一隻卻狡猾地閃過,被Sif的彎刀削成兩半。
「我說過不要管我!你快走吧!」Sif大吼著跳上機器人的後背,像是抱持了某種覺悟,她狂暴地拔掉一具的頭部,另一具欺了上來,勒住她的脖子。
「Sif!」Thor見狀折了回來,拆了毀滅者的手臂,將金屬製的龐然大物甩出牆壁上的大洞。
「我走了,妳怎麼辦?他們會把妳當叛徒的!跟我走!我們一起去找Loki!」他拉起Sif的手,卻被她一掌拍開。
「……找他?你別開玩笑了,我恨死他了!」Sif惻陰陰地笑了起來,打鬥驚動了警備隊,一隻小型的軍隊在他們身後結集,領頭的Tyr滿臉怒容。

「誅殺反賊Thor與Sif!」

一聲令下,大約有十來具毀滅者向兩人逼進,沉重的金屬身軀踩得長廊隆隆響、紅色的眼睛閃著冷酷的光芒。
「Sif!妳不跟我走,他們會像對Loki一樣對你!」Thor祭起閃電,企圖替Sif爭取時間,但對伍中的Hoder魔杖一揮,瞬間擋住了雷神的攻擊。
「我不走!我恨他!但我知道你愛他!」Sif咆哮著將Thor推開,她高舉雙刀向軍隊衝去,寡不敵眾,毀滅者扯住她的長髮,將她向後拖行,女神一張美麗的臉因劇痛變的猙獰,鮮血沿著她的臉頰流下,有部分的頭皮帶著金髮,被掀了起來。
「你快走───沒有時間了───」她聲嘶力竭地尖叫著,兩行淚水底下卻是極不相襯的笑容。

Thor咬了咬牙,望了金宮最後一眼,然後縱身,從虹橋上跳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周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