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

「起床了,兄弟,你必須看看這個。」微涼的指腹拍著Thor的臉頰,力道很適中,剛好掐在痛與不痛之間,他一張開眼,Loki的臉就出現在眼前───那張阿斯加德人的臉。

「你看,我的骨頭,痊癒了。」他上身隨手拿了件Thor的衣物披著,徑直拉起哥哥的手往受傷的右肩摸,原本應該被鹿角怪咬碎的部分完好如初,連那些尖牙咬穿的撕裂傷都只剩下暗紅色的疤。

「……噢,這真是……」Thor瞇起眼睛,讚嘆地搖了搖頭,號稱九界最先進的阿斯加德醫療室都不見得有如此神速,他下意識動了動自己的右手,還痛,雖然好了不少,但骨頭絕對沒長全,怎麼這次體弱的弟弟反而復原的這麼快?

「…那兩隻狗呢?」突然Thor想到什麼,四處張望。

「我想在我背上吧?有嗎?」Loki側轉身,拉起布料露出肩胛骨,雙頭狼的烙印猙獰地印在宛如沙丘的稜線上。

Thor點點頭,「我想你好得這麼快,會不會跟牠們…或是,父王的力量有關?」

他吸了一口氣,即使旁邊還燃著火,不過鐵森林的早晨還真清冷,昨夜,要不是摟著一團火睡……

不對,居然是弟弟叫醒他的?這代表他睡得不醒人事?

……這太丟臉了,以往激情過後都是自己先醒來,仗著體力好上Loki許多……

 

「…你到底有沒有在聽我說話。」Loki移動到他正前方坐下,臉貼得極近。

「…呃…唔…有、當然有……」Thor對上那雙綠色的眼睛,突然覺得醒了,「你變回平常的樣子了,什麼時候?」

「醒了就這樣了。」Loki聳聳肩,一副早已習慣兄長分神的樣子,把剛剛說過的話再講一遍:「我們要去華納海姆。」

「華納海姆?那裡可是隔了霧之海峽啊。」Thor皺眉。

「…你剛才果然沒聽我說話。」Loki無奈地看著他,嘆了一口氣,「我說,如果我們往西北方行進,穿過下一個隘口,正是海峽最窄的地方;我們非去搬救兵不可,米德加爾特與約頓海姆多的只是要找我算帳的人,評估了一下,只剩下華納海姆可以去,而那裏也正好有我要找的幫手。」

「我真高興你沒有背棄你的王國。」Thor拍拍他,讚賞地說,「我的好魔法師,你真厲害,告訴我,這些知識是哪來的…我是說,你怎麼知道鐵森林的地圖?」

「……十四歲時的地理課,我跟你一起上的。」Loki睜著一雙大眼睛,無辜地看著哥哥。

「……還有,沒有什麼背棄不背棄,我本來就不是阿斯加德人……我是為了救母后。」沉默了數秒,Loki抿了抿嘴唇,別過頭去。

「別這麼說,就沒有那麼一點,是為了我嗎?弟弟?」Thor拉住他的手,Loki促狹一笑,沒有回答。

 

雪已經停了,但惡名昭彰的鐵森林還是透著一股陰森,失去雙頭狼的庇護雖然不致於危險,但難以放鬆警戒,無法好好休息,苦的是Loki現下不知道該如何喚出牠們來。

他感覺力量恢復了許多,即使Odin宣稱收回了邪神的力量,但屬於約頓海姆的那一部分,正逐漸覺醒。

也許Odin派人幫他上藥時動了什麼手腳,但全知的眾神之父究竟打什麼算盤?宣示對養子的愛還是測試他的忠誠心?

即使Thor當初被父神扔到米德加爾特,正直的阿薩神族後裔也沒有幹出什麼傷天害理的事,反倒是自己,成了幾乎毀了兩個世界的大魔頭。

對於已經被印上叛徒記號的罪人,Loki在阿斯加德早已沒有立足之地,要是妄想他能夠戴罪立功,然後被所有的人民所擁護,畢竟不可能了,Odin深知這一點,他的獨眼看得比誰都清楚。

當前他虛弱非常,甚至比上次進入深眠時更嚴重,Loki不知道此刻Odin是不是還醒著,但他可以確定,意氣勃發的神王再也管不動了,當他的兒子出走或是被流放、神后又陷於囹圄,那麼,對某些潛伏已久的野心家而言,奪權是自然而然的事。

他又想起Frigg將權杖交給自己的時候。

那是他這輩子拿過,第三沉重的東西。

其他列於前的兩項,一是真實的身世,二是對兄長扭曲的愛。

為什麼當初甘願承擔這個風險,甚至追到米德加爾特向Thor告別?

Loki想,那是一種切斷的儀式,如果不把Thor這個病根從自己的生命中拔得乾乾淨淨,那麼首先崩潰的會是自己。

Frigg挽著,半推半就登上阿斯加德王位的他,如果不作個了斷,是無法當一個好國王、辜負父王及母后的期望的。

不能再見他。

要是再看他笑、看他說話、看他傻裡傻氣地盯著自己……甚至與他呼吸同一處的空氣,對Loki來講都是一種甜美的折磨。

這沒完沒了的單相思,助長了反面的恨與忌妒。

可是你知道嗎?恨有多深,愛,就有多重。

當時,或許要他不計一切代價,殺死Thor以換取內心的平衡的話,他會去做的。

偏偏他實在下不了手。

 

風雪過後,遠處的臨海平原上風搖曳著極光。

Thor抓了兩隻不知名稱的獸類回來,他熟練地拿出匕首將那些厚重的毛皮與可食的肉分開;Loki並不懂裁縫,但他知道,用鹿角獸的骨頭磨針,再從哥哥身上的衣物中抽出母后的頭髮,將這些生皮反向縫起,可以得到兩件裡層毛茸茸的披風,要是他們想離開火堆,這件克難的衣物便不可或缺,儘管它充滿著野獸的臊臭及血腥味。

沒辦法,到達華納海姆的城鎮前,得先忍忍,鐵森林不堪停留太久。

可是在此之前,他們還有兩件事要作。

Baldur想當然爾會祭出通緝令,華納海姆可是自由邦聯,充滿著珍奇異獸與追逐牠們的賞金獵人,Loki不想徒生事端,必須節省力氣去做更重要的事,比如尋求盟友。

他跟Thor站在一起實在是太突出,尤其是威風凜凜的雷神,走到哪裡都有人對他投以注目禮。

「所以你要把我變成什麼樣子?大魔法師?」

「……法力要節省使用,用在飛過霧之海時。」Loki伸出手摸了摸哥哥的鬍子,「我有一個不費力的好主意。」

 

然後他坐在突起的石頭上,Thor半仰臥,躺在Loki膝蓋上,刀尖在火上輕輕烤了一下,捧起下顎,細心地刮掉他的鬍子。

阿斯加德王放心的閉起眼睛,在一個曾經多次想要取他性命的人之前,毫無防備地露出喉管,匕首的銀光輕輕劃過,Loki的表情始終平靜,他端詳著哥哥的臉,突然有些鼻酸。

很小的時候,他也幫Thor剪過頭髮,也忘了自己是有心還是無意,總之剪得像狗啃,Thor哭死了,Frigg罵死了。

她很公平,兩個闖禍精都一起罵。

 

嘿,你知道嗎。

兄弟,我真得很愛你。

他的大拇指輕輕梭磨著Thor的唇,他睜開湛藍的眼睛看他。

「你看起來年輕極了。」Loki垂下眉眼,淡淡地說。

「是啊,好像我們都還是小鬼頭。」Thor蹭了弟弟兩下,彷彿沒有意識到刀子還握在邪神手上。

 

但那不重要了,因為他最心愛的弟弟已經回來了,並且,應該是不會離開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周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