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4

Hi.我能坐這邊嗎?」沒等Chris同意,Jaimie已經自動自發的拉開了對面的椅子。

她的黑長髮綰成髻,臉上掛著一副黑框眼鏡,一席正式套裝嚴肅知性,與當日在鬼街火鍋店玩的不亦樂乎的女孩很難聯想在一起,好吧,若非私底下有機會見面,Chris也很難想像這位外表冷冰冰的美女其實是個歡脫的傻大姊。

「中午吃這樣哪夠啊?Tom沒好好照顧你喔。」她瞄了Chris擺在桌上的三明治一眼,隨後豪爽的將自己的港式燒臘快餐拿了出來,「色香味俱全又只要15塊,你得趕緊習慣中國菜,北京的西餐又貴又吃不飽。」

Chris有些難為情地盯著他的午餐看,的確,Tom今天中午沒跟他一塊吃,他就不知道能吃什麼了,三明治是在樓下超商買的微波食品,分量很少,他只好買了四個,打算分批在晚餐前嗑完。

「來,幫我吃一半,姊在減肥。」Jaimie霸氣十足的遞過免洗筷,Chris沒有理由回絕,只好接下筷子,生硬的轉了一個話題:「Tom在開會。」

「我知道哇,主管周一都要開會的。」Jaimie轉了轉她灰藍色的眸子,狡黠的說,「但你知道嗎?會議已經開完囉,現在是Tom老師的感情諮商時間。」

「感情諮商?」Chris有些不解,Jaimie湊近了他。

「喏,你轉過去看,就在你右後的會議室裡。」

 

Chris順著她的提示將眼神往後瞄,會議室的百葉窗是半掩的,在那些遮擋視線的白色空隙之間,果然是Tom,他正抿著嘴,雙手抱在胸前,在他前方是個嬌小的東方女性,肩膀正一抽一抽的,看起來像在哭。

「員工如果有感情方面的困擾影響工作,都是他處理的,別看他一副好好先生模樣,分析起來一針見血,我都被他弄哭過呢。」Jaimie玩味的咧開嘴笑,「要結束了,咱們再來賭一把,那妹子會不會哭著出來?」

「呃……你是指,Tom的戀愛經驗很豐富?」Chris皺起眉頭,他其實不太清楚Jaimie跟他說這些做什麼,不過室友平日的生活乾的可以,除了上下班之外頂多去大賣場購物或近郊走走,沒看過他單獨和女性朋友出門,就算是手機或網路的聯絡也並非男女間的情感──所謂的戀愛氛圍,同住一個屋簷下的人當然感受的到,Chris一直這麼認為。

「這個問你比較準吧?就我所知,我認識的他一直號稱單身唷……他對女性一直很紳士,從不逾矩,所以我在猜,他是不是喜歡……」Jaimie露出一個高深莫測的笑容,塗著裸色口紅的唇彩突然令Chris心悸了一下。

「妳又在八卦什麼啦。」Zack的聲音悠悠從後方傳來,他難得穿的正式﹝大概是因為周一要開會的緣故﹞,手上夾了台ipad,臉色有點疲倦,「妳跟妳的那群閨密啊,上的什麼網站?為什麼我的平板會變成這樣?」

 

他將螢幕擱在桌上,一個T開頭的貼圖網站,圖片內容清一色的電腦改圖,多半是最近上演的電影,女主角全被P成了男二※註的模樣。

「唉唷──幹嘛看我的瀏覽紀錄啦!」Jaimie嬌嗔起來,卻也不遮掩電腦顯示的內文,「ThorLoki本來就要在一起啊──」

「是妳自己拿我的平板去滑耶小姐,剛剛要跟老闆報告時差點直接用這張上投影片了。」內容雖然是抱怨,Zack還是面帶笑容,將一只散發著香甜氣味的紙袋推到兩人面前,「BlueMonday,咱們司令沒吃這個,整個禮拜就會不對勁。」

司令是同事們對Tom的另一個暱稱,原因Chris大概猜到了,他雖然不是團體裡最活躍、最多話的那個,但不可否認,卻是時常被徵詢意見、並且採用的那個人。

剛說是他特有的天賦嗎?平心而論,Tom是個理性、冷靜、邏輯性強的人,可是同時也沒有缺少熱情及天真,比方說對文學及各類甜點的熱愛,就讓他十足像個文科生。

「哇,甜點時間!」此時這位理性與感性兼具的司令正抓著吃了一半的潛艇堡站在桌邊,一隻手伸向Zack帶來的紙袋。

「當心理輔導的薪水只有subway?老大還是這麼小氣,剛剛那個女孩是人事部的?」Jaimie翹起了嘴巴。

「小女孩跟男朋友分手,哭喊著要離開北京,回老家去了。」Tom搖搖頭,迫不急待地拆開紙袋,是巧克力馬芬蛋糕。

唷,親得湯大師開導,想必獲益良多。Zack怪腔怪調的講起中文,「所以你又弄哭人家了?」

「感情這種事很複雜,但我不認為應該把它帶進工作裡,結了婚另當別論,但若是尚未嫁娶,實在不該讓它影響正常生活。」Tom搖了搖頭,「她說男友嫌她胖,搭上一個紙片人,結果女孩得了厭食症,現在剩下39kg,為了愛情?你覺得值得嗎?」

「那是因為你沒對象,所以才能講的這麼心平氣和……」Jaimie也拿起一塊蛋糕,咬一口,哼哼冷笑兩聲,「能這樣諮詢別人感情的人有兩種,一是歷經大風大浪早就覺悟,另外一種則是什麼經驗也沒有……hey,你該不會沒談過戀愛吧?還是目前的交往對象都只是砲友?」

Jaimie問的直接,一旁的Chris差點將咖啡噴出鼻孔,但當事人氣定神閒,若有所思地搔搔下巴,說,「怎麼會沒經驗呢?你可以問問Chris跟我接吻的感覺。」

 

這下子他嘴裡的一口咖啡終於成了武器了,幸好Chris死命緊閉嘴巴,只有鼻腔到喉嚨間熱辣辣的嗆水感,四周的同事也躲過被褐色液體噴了一臉的驚悚命運。

「唉唷,你看看你。」Jaimie連忙遞給Chris幾張面紙,朝Tom投以責難的眼神,「嚇壞你家室友了,還好吧,Chris?」

「……抱歉,我不是……」Tom連忙拍了拍Chris的背向他道歉,Chris還在用力地咳出氣管裡的水,一臉憋紅的搖頭。

「我不知道這對你產生困擾……」兩道相當具有英倫風情的眉毛往下垂,襯得那雙綠眼睛更加無辜,Chris晃晃手表示無妨,同時也很不搭軋的想到,不知道是哪個作家還是廣告標語說過,英國紳士連開黃腔都很有氣質。

「……我沒事,只是聽到自己的名字有點突然,我沒事。」他拍了拍胸口,吐出一大口氣。

「噢,對了,說到那張照片啊……其實我還沒傳上去……」Jaimie笑了笑,「我可以傳給你們而且刪掉它喔!不過當然有條件。」

「就算傳上去也沒關係吧?又不是我跟Tom全裸抱在一起的照片……」

「哇,那才值得傳到tumblr上好不好?」

「那就拜託妳別用我的ipad傳了,拜託!」

彷彿要替Tom的愧疚解圍似的,Chris也開始開起了類似的玩笑,這招果然很奏效,氣氛不但恢復先前的笑鬧,甚至更熱絡幾分。

Tom沒有加入其餘三人的對談,咬了一口甜餅,「條件?是不是又要出借誰去當你的一日男友好讓哪個追求者退避三舍啊?」

「唉唷。」Jaimie誇張地唉了一聲,「我在你心中就是這麼一個壞女人嗎?太過分了……你記得我的房東嗎?」

「開四合院民宿那個?」Zack插話,Jaimie住的地方很妙,非觀光胡同裡的四合院,據說她住的那一排全是房東夫妻的,還有幾間改建成民宿讓背包客居住,她搬進去時公司的「老外」同事還去開過party,對那套別緻的小房特別有印象。

「是啊,這可是給你們談生意的機會唷。」她掏出兩張紙,壓在桌上,「公假幫你們請好了,禮拜三下午啊,我答應房東太太要幫她送狗去洗澡,這個大好機會就留給你們囉,她前些日子才在說,要替手上的民宿在外國網站上做行銷廣告。」

「那可是一筆大生意呢。」Zack幫腔。

「……可是她是請,又不是請我們……」Chris一臉茫然,雖然能接觸客戶很開心,但這樣代替Jaimie赴約,怎麼想都怪。

「因為我那天要跟Zack去青島玩到下禮拜啊!我們的特休耶!」她挽起Zack的手,笑得非常燦爛。

「……所以……你們……」Tom有點驚訝地看了看兩人,「所以你們上周五回Zack家以後……」

「不好意思啊,我們要退出單身俱樂部了。」Zack憨傻地搔搔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周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