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3
篝火熊熊燃燒著,廣場上,那幫不久前才打算將半神兄弟變成晚餐的海妖,戰戰兢兢得分食著Loki從鹿城帶過來的那些乾糧。
食物被存放在移動倉庫裡,折起來只有一個小布包的大小,Thor終於了解弟弟當初為什麼卯起來買了這麼多東西。
「等他們吃完,你把那些我們從鹿城大船東───其實我忘了他叫什麼了,反正就是那些金幣發給他們。」Loki掀開帳篷的一角,盯著仍懷著戒心的「新軍隊」看,所謂讀心術說穿了不算魔法,而是觀察肢體動作及眼神的科學,這方面邪神十分擅長。
帳棚外嚴密的封上一層保護罩,即使可以阻擋一時,Thor仍然對弟弟大膽的決定捏了一把冷汗;外頭都是華納海姆的惡徒,Loki卻老神在在,堅持兄長與自己今晚仍須好好休息。
「放心,他們怕死了,非但不敢打歪主意,還會替我們守門。」Loki靠回Thor肩膀上,重重捏了哥哥的眉頭一把,「皺眉會變老。」
「…唉,Loki。」Thor輕嘆了一口氣,「老實說,我真心覺得你當王未必有什麼不好,也許你比我更適任……」
「不,你有你的責任,但我可以隨心所欲。」他用鼻尖蹭了蹭哥哥,軟軟地說,「更何況,你擁有阿斯加德,但我擁有你,不就等同,阿斯加德也是我的了嗎?」
「別忽悠我,弟弟。」雷神掐住Loki的後頸,將他按向自己,「告訴我你究竟在打什麼主意?在奪回阿斯加德之後?」
翡翠色的眼睛微微瞇了起來,Loki並沒有回答這個問題。
「你休想不告而別!」雷神的聲音微怒,他很了解弟弟,通常表現得越是乖順,等一下就有得自己好看,狡黠的邪神老是找哥哥的痛點踩,而現在,阿斯加德王最大的擔憂就是Loki離開他。
「……Thor…我愛你……」
「別轉移話題,告訴我實話,Loki。」
「我的確是該主動告訴你了,哥哥,我不能長時間待在阿斯加德。」那雙九界最美麗的綠眼睛蓋上了一些憂傷,Thor不可置信地搖了搖頭。
「…為什麼?」
「魔狼在我的身上,要是我再喚醒Jormungandr,只剩下Hel,諸神的黃昏就會來臨…」他迴避了兄長的眼神,咧開嘴輕笑一聲,「這其實不糟糕,我去米德加爾特,你隨時可以去找我……」
「Loki!」Thor大吼,語調裡明顯帶著不悅。
「相信我,這是最好的結局,這並非訣別…更何況…阿斯加德還是不需要血統是約頓海姆人的王子…我知道你會生氣,但你大可以叫神盾局得那個獨眼龍幫我安排工作什麼的,我會給你地址……」他抿起薄唇笑了笑,然後摟住了哥哥,「答應我,讓我去米德加爾特吧,你來找我,我們可以共度周末.......但要是你膽敢背著我去找Jane,我會殺了她……」
Thor伸出手摸了摸弟弟下頷與頸脖的那條接縫,老實說他對這番話仍抱持著疑問,親愛的弟弟是那麼的善於說謊,可是直覺告訴他,這是命運,你無力去苛責什麼,如果真如Loki所說,那麼結局不算太糟糕。
「這是我一生當中最懇求你相信我的一次,哥哥……」他垂下了長長的睫毛,形成美麗的陰影匯聚在眼下,「我想你會知道的,我已經無法再對你說謊……」
雷神的態度略略軟化了下來,他的嘴角勾起了僵硬的笑容,低聲的對弟弟說,「…要是你敢騙我,我會每天把你綁在我身邊。」

他們的關係終於又回到了全然的信任。
就像之前那樣,福禍共享、並肩作戰,縱使Loki無法與他一同撐起阿斯加德,但晚熟如Thor,他也終於明白了一些道理。
愛會將一個人的心綁住,如果他的心不是百分之百的絕望、如果他仍抱持著愛人或被愛的想望,那麼就算自己放開手,飛的再遠的候鳥,也一定會記得回家的方向。

他按下吻遍弟弟全身的慾望,將帶出來的金銀財寶悉數分給了發誓對雷神忠誠的海妖,Loki襯職的跟在他身後,不發一語,全將場子交給國王發揮。
人心是極好收買的東西,死亡的威脅加上吃穿受用的誘惑,再佐以一些熱血話語的激勵,儘管他們體內並沒有所謂雷火的種子,那全是邪神的計謀。
Loki仍是成功的說謊大師,但Thor知道,他無法再對自己來這一套了。
這是兄弟倆吃盡苦頭終於換來的結論,不過十分值得。

軍隊在天還沒亮時就上路。
Thor驚覺這一覺自己睡的香甜,就連海妖們移動時都沒能吵醒他,Loki並沒有對哥哥下藥或施什麼魔法,他只是蜷在兄長的懷裡睡,讓Thor能夠感受他沉穩的呼吸。
他的弟弟好像變了,但如果將Loki的性格倒回少年的時候,卻又好像沒變。
「早安,哥哥。」晨光灑在他亂翹的黑髮上,他的眼神溫柔的幾乎叫Thor滴下淚來。
如果用整個阿斯加德來交換眼前的這個人,Thor想,他當然是願意的。
而這個失職的國王也確實做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周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