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7

使館附設的醫院與他們想像的很不同,基本上,這是一個祕密設施,隸屬於國防部,它位於使館區的地下二至六層處,上頭的建築物是座不起眼的水泥房,除了通往地下的車道以外,什麼也沒有。

這裡的守備是最高等級,沒有持通行證無法連續經過兩個關卡,將需要保護的人安置在這裡很安全,胖子那堆貨物也被運了過來,整整有一車,由於數量龐大,暫時被擱置在地面上的停車空間。

吳邪馬上被送進手術室了,不放心的張起靈自然也跟了進去,留下胖子和神盾局的人員清點著那批古董,四壁的水泥牆連窗戶都沒有,僅有的兩個大抽風扇懸在架高的屋頂下發出轟轟巨響,僅管外頭是略帶涼意的雨夜,室內卻悶熱難當。

神盾局留置在此的的探員並不多,除了剛剛跟著Rogers隊長從航母上一同來到北京的,只有兩個駐點人員。

那兩個神盾局探員搬來一堆器械並解釋道,這裡是軍方重地,所有出入的人或物都必須通過防爆物的檢驗,只會講幾句英文的胖子一見到他們拿出X光機整個都慌了,死死巴住Loki,要Loki轉答自己的意思及堅持。

這裡有些東西是上千年的古物,要是過了那些有的沒有的檢驗儀,起了什麼不可預知的化學反應,不僅折損商品價值,更有可能驚動到附在當中的某些「精靈」;比如說那邊那個小瓷瓶,如果不每天以柳枝沾水擦拭,不出三日便靈氣盡失,拿到前門去賣一個一百都沒人要了;又比如那個廟門形狀的泥塑小房,不嗑破自己的手指抹抹,被封在裡面的東西就要出來害人……,諸如此類。

Loki一邊翻譯,一邊疑惑地望著那堆裝箱的瓶瓶罐罐;好吧,胖子說的這一點他是相信的,這屬於魔法學的一環,在科學上也能找到解釋,要是有其他介質──尤其是電波,干擾原有磁場,胖子所說的話很有可能發生,但那兩個神盾局的人員顯然一頭霧水,對視了幾秒以後,為難地搖了搖頭。

「這樣好了,Mr.Odinson是我們的貴賓,儀器的探測我們就不做了,可是基於安全考量,還是需要一箱箱拆開確認裡面是什麼……這點希望您能諒解。」其中一位探員朝著站在一旁的Thor鞠了躬,又轉回胖子和Loki這邊,用中文說了句「不好意思」。

見對方作出最大讓步,胖子也不好再說什麼了,只是他要求物品開箱後由他取出,探員看看手表再看看貨物,沒有一百也有八、九十件,微微嘆了一口氣,今晚要加班了。

無處可去,閒著沒事的半神兄弟索性待在原地鑑賞米德加爾特的珍貴藝術品,胖子是個重效率的人,每個貨箱上都有編號,他能根據編號事先知道裡頭裝的是什麼,方便探員先行記錄,清點的速度很快,不到兩小時,貨物已經剩下最後幾件,然而,當一個大約兩個手掌寬的深色木盒出現在眾人眼中時,胖子的臉色瞬間沉了下來,彷彿看到了什麼令他驚恐的事物。

「……不可能,絕對不可能……」盒子的外表也很平凡,看上去與其他貨物並沒兩樣,胖子抹了抹臉,用顫抖地聲音說,「這東西不是早就讓郭清那混蛋給偷了嗎?怎麼可能還出現在我的庫房內?」

「王老闆,怎麼回事?」Loki知道郭清就是那個在三亞串通飯店主人的夥計,胖子被人在賭場灌得爛醉之前,他早就帶著貨物及大筆現金遠走高飛,偷渡到柬埔寨了,那批貨裡有許多都是墓裡倒出來的,胖子沒敢報警,怕被掀了老底,以至於讓Loki抓住小辮子,說出吳邪在杭州的店址。

「……我真的沒有辦法告訴你,這東西當時明明被他偷走了!」胖子一張肥臉上全爬滿汗珠,不知道是太過悶熱,或是突然被嚇出來的。

「那麼裡面是什麼?」

「……一面銅鏡,不是中國的東西,拿去作了碳元素分析,大概有一千兩百年的歷史,我在香港的拍賣會買下的,是三亞的黑社會老闆和我的交易裡,價格最高的商品;我吃了憋,回到北京以後清點過貨物好幾次,確定這面鏡子並不在……而地下庫房裝了指紋辨識系統,只有我能夠進去。」胖子說的斬釘截鐵,依照他的說法,這面鏡子不是在運送到醫院的途中被人混進貨物堆裡,就是自己長腳跑回主人家中。

「能打開看嗎?」一名探員用生硬的中文問,胖先是有點猶豫,沉默了大約一分鐘之後才點頭答應,看起來冷靜了些,「確認是不是那面鏡子也好,說不定是編號誤植。」,他說。

箱子一開,一塊斑駁的圓盤靜靜躺在中央,四周的防撞條幾乎將它淹沒,胖子捧起了它,正要放到桌上讓探員拍照存檔,豈料應是冰冷的金屬此刻卻突然滾燙得像岩漿,連帶著手套都耐不住,他大聲呼痛,銅鏡被甩到了地上,匡瑯瑯轉了幾圈,一個女人的臉浮現出來,原來是鏡背的雕刻。

Loki.Thor有些不安的盯著那張女人的臉,刀工並不精緻,但簡明刻出的輪廓已經讓他覺得不對勁,後頸寒毛直豎,此刻也管不著胖子燙傷的程度嚴不嚴重,直往鏡子掉落的地方走去。

Loki同感震驚,因為女人的臉像極了他的生母,掌管時間的女神Norn

Thor並沒有見過Norn,而Loki也僅在約頓海姆取出Odin的「神棺」時,在幻覺裡見過一次,但是他很快得找出了為何Thor會感覺不適的原因,被胖子摔出去的時候,封住鏡面的火漆邊源有些剝落,露出底下幽藍色、如銅絲線般的物質,那是他們在熟悉不過的東西,寒冰之匣與宇宙魔方構成的最主要成分──時間之流的河水!

「……你說這東西,是三亞那個大老闆出價最高的?」Loki的聲音有點顫抖,這東西不該出現在米德加爾特。

「是的,所以我以為,是郭清偷走了它,跟老闆私下交易,拿了錢,走人,會出現在這裡就是邪門。」胖子脫下手套檢查自己的手,還好,燙傷不是挺嚴重,沖個水冰敷一下,應該就沒事。

「這是神域的東西!」Thor向前拾了起來,身為純種的阿薩神族,時間之流的河水對他沒有影響,倒是肉體凡軀的人類,光是接觸到這麼一小角,就足以造成傷害。

「不好意思,請問Banner博士在航母上嗎?我必須與他取得聯絡,很要緊。」Thor問,這件事太不尋常,姑且不論銅鏡究竟從何而來,光是它又出現在這裡這一點,就很不科學,他需要一個對放射線物質專精的專家來鑑定。

「恐怕得先問Rogers隊長,他們是高層,我們無法決定……」探員面有難色,「不過Banner博士確實在航母上,連Mr.Stark先生都在,他們正在渤海灣上空進行稀土數值異常的研究……」

這項研究Thor是知道的,三個月前,Odin的神棺墜落的一瞬間,稀土礦內的化學結構改變了,這大大影響通訊,就像數十億個擾流器分布在中國四周一樣,它們時好時壞,平常並不活躍,起初只是幾天斷訊一次,但這兩個月來週期越來越頻繁,活動起來,幾乎到了暫時癱瘓網絡的狀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周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