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36
「是汝等喚醒我的嗎,Odin之子。」瞳孔瞇了起來,周圍發出金屬兵器互相敲打的錚鳴,語調生冷的聲音不屬於任何一個空間,聽起來很遠,卻又像近在咫尺。
「……大人,我們懷抱謙卑前來。」Thor憑著意志力對抗著強大的壓迫感,他調適了呼吸,硬生生將這幾個字從齒縫擠出,身旁的Loki已經滿頭大汗。
從來就沒有是一頭獸、甚至任何一位神祇、讓雷神產生這種無法控制身體的感覺,就算在面對奇塔瑞大軍、或是約頓海姆的冰獸時,他仍能頑強揮動手上的Mjollnir浴血奮戰,但眼前的這傢伙顯然與之前遭遇的那些不同,這種出自於本能的敬畏似乎是血源所造成───他不願意承認,也不想那樣說,畢竟Thor的父親是赫赫有名的眾神之父。
「太有趣了,帶著你的約頓海姆弟弟?」
「是的,大人,我們需要您的幫助。」Thor微微點了點頭,他的手腳已能稍微活動,滅世的魔獸名不虛傳,就算是Odin有這能力將牠封印在深淵,也必定經過一番苦戰。

瞳孔張大、又瞇成了一條細縫。
巨蛇發出令人震耳欲聾的笑聲,四面岩壁上的石塊又逐漸落下,大地彷彿在哭嚎。
「有求於人……那就應該更有誠意點!」
「是的!Jormungandr大人!」Loki噗通一聲跪下,然後扯了扯Thor,交換了眼神,驕傲的阿斯加德王慢慢跪下單膝。
……在他們面前的究竟是什麼樣的怪物?
與米德加爾特流傳的傳說並不同,據說,Jormungandr是創世之初就存在的。
沒人清楚牠的來頭是什麼,牠太古老了,早在冰霜巨人與阿薩神族都還沒有出現的洪荒,巨蟒就纏繞在世界樹之上,牠吐出的毒氣讓樹葉一片片掉落、帶來了死亡,所幸在Odin的征討之下,將其逐出了神域之外。
而傳說的真實度有幾分?恐怕只有Odin知道。
多年來他一直避談這件事情,即使兒子們仰著頭要他說再多關於巨蛇的故事、即使阿斯加德的臣民讚頌著父神偉大勇敢,他倒是沒有為此發表過任何評論。
但是他教會了兒子們那首兒歌。
因此Loki並不覺得此時的傲氣與自尊值幾個錢,父神的暗示已經夠明顯了。

「……你是Loki?」大蛇的語調明顯柔軟了起來。
「……是的,大人。」他謹慎地回答Jormungandr的問題,究竟為什麼在中庭的傳說裡這頭要命的爬蟲類是他的孩子呢?難道自己比Odin還要強大嗎?Loki可不這麼認為。
「………我一直在等你,Ymir的後代。」大地的震動停了下來,牆上的眼突然消失,周圍又恢復一片死寂。
「Y…Ymir?」他皺起眉頭,輕輕說出那個熟悉卻又陌生的名字。Ymir代表整個阿薩神族的共敵,他是邪惡的初始、第一個冰霜巨人,Loki當然知道自己的血統,但自己明明是Luffy的兒子。
Thor伸出手掐了掐弟弟的手腕,他清楚身世對Loki帶來的衝擊有多大,即使在這趟新的旅程他已經調適的比之前好上太多,但微微顫抖的肩膀仍讓哥哥看了出來。

「孩子,你真的想知道嗎?」聲音再度響起,不同於方才的憤怒,一股緩慢而古老的淡然,飽含著哀慟的情緒在頹傾的遺跡間擴散開來。
「請您告訴我。」Loki深吐一口氣,反手緊抓住哥哥,Thor的右手還摸的到當初為了逃出金宮留下的傷痕,那份不平整的粗糙感讓他稍稍平靜了下來。

深紅色的火舌靜靜竄了上來,虛空之中出現大蛇的影像,遍生著深藍色的麟甲,兩隻眼珠子是冰霜巨人般的紅,身軀足足三個大男人手拉手、環起圓圈那麼粗,但兄弟倆都清楚,這不過是Jormungandr的化身,真正的塵世巨蛇,碩大的程度足以絞碎世界樹。

「我一直在作同一個夢,夢境太長了,已經不知道它從什麼時候開始,也不知道何時會結束。」牠嘶嘶吐著鮮紅的蛇信,搖晃著巨大的藍色腦袋;「故事從很久很久之前開始,最初的冰霜巨人、也是你們阿斯加德人最痛恨的先祖Ymir,是我的兄弟,我們從世界樹上生出,浸泡在金倫加鴻溝又冷又熱的海水裡,日復一日,直到其它的神祇從世界樹上呱呱墜地。」
「其後這些被生下來、諸神的先祖們和平共處,有很長一段時間,因為我和Ymir是唯一知道如何餵養世界樹、母樹最初的化育物,我們被崇拜、被歌頌……但是好景不長。」

巨蛇頓了頓,Thor和Loki看了對方一眼,這顯然和他們從小聽的故事不一樣。
「一切都肇始於貪欲的侵蝕,後來,自恃高跪的阿薩神族和認為自己是眾神之源的冰霜巨人,為了搶奪世界樹大打出手,開天闢地以來的第一場大戰,導致金倫加鴻溝的母樹枯死,Ymir力戰而亡,我被阿薩神族的巧言所欺騙,帶著僅剩的世界樹種子,在埃達華爾平原上栽下,最後,那裡建起了雄偉的金宮。」
「您是說,在虹橋底端的世界樹,其實是複製品?」Loki問。
「是的,但複製品畢竟有瑕疵,世界樹的根爛了,毒液滲入土壤裡,凝結成了死國的女王Hel,Hel收集墮落的神族靈魂,對阿薩神族造成了極大的威脅……阿斯加德人開始把這筆帳算在我頭上,認為是我蓄意要引起諸神的黃昏。」
Jormungandr講述的那樣平淡,但是Loki隱約懂得那樣的痛,他大概猜出了大蛇為什麼被關在這裡,輿論賦予生命本身的負擔遠比想像中沉重,懷璧其罪是最要命的一種死法。
「Jormungandr大人……我……我很抱歉……」Thor垂下了眉眼,他也聽出了傳說背後的真相,以往他總是以輝煌燦爛的神域主人驕傲無比,在晃蕩了一圈之後,他突然理解了合理化的侵略行為有多麼的噁心。
「孩子,我不怪你們,我和Odin是老友。」Jormungandr發出咯咯咯的笑聲,看起來很猙獰,但Thor卻感受到一種幾乎可稱之為心碎的溫柔。
「Odin做的每件事都有他的理由,儘管看起來有些殘暴不仁……你知道嗎,我在千年以前就認識你們……Thor跟Loki兩兄弟……那是我作的夢裡很長的一部分,我將它告訴了Odin,被他當成預言寫下,他告訴我,以後有了孩子,要用我的夢命名。」
「……那我們在您的夢裡,是什麼樣子?」Loki輕輕笑了,嘴角拉起柔軟的弧度。

「……阿斯加德與約頓海姆永不休止的爭戰,這兩個種族,本來是手足般的兄弟,我很高興你們終於不再重蹈覆轍。」Jormungandr低聲地說,雙眼注視著眼前的這兩個青年。
「那麼,您可以告訴我,為什麼我有資格喚醒你嗎?」Loki也注視著牠,彷彿橫亙了千年的時空,聯聰明絕頂的邪神也分不清,自己是不是正在這頭創世巨蛇的長夢中。
「祖返現象,孩子,儘管九界所有的神祇都由世界樹所生,但你跟Odin,是少數的混血兒裡留存著Ymri力量的人,你並不卑賤,孩子,沒有一個生命是卑賤的,若是不願認同流在自己身上的血兒演變成傷人的自負、甚至引起殺戮,那才是真正的悲哀。直到最後我才明白,我終其一生都在栽種著那顆死亡之樹……我和Ymir的子孫建立了雄偉的帝國、征服了九界,卻視我們為恥辱…輝煌的金宮與枝葉蓬勃的世界樹,已經成了我帶不走的風景。」

Loki靜靜聽著大蛇的話,沒有意識到有些藍色的脈絡攀上了右臉頰,他的綠色眼珠及紅色眼珠都流下了淚,可是Loki並不清楚,他的哭泣是為了自己,或是為了這頭創造這個世界、卻又被這個世界所遺棄的巨獸。
「孩子,我知道你們為何而來;Thor,Odin之子,這是我允諾過老友的,Loki,Ymir的末裔……就算剩下複製品,我也不願見到世界樹的毀滅,她曾是我美麗的母親。」大蛇長嘆了一口氣,身後搖曳的火焰逐漸熄滅,「在這場戰役,我將無條件受你驅使。」

Jormungandr的身影慢慢縮小,最後成了一只銀色的銜尾蛇臂環,落在Loki手上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關於神話的真像什麼全是我掰的,跟北歐神話出入很大,大家看看就好XD
我真的覺得趕稿趕到一個極限已經無不入而趕稿了(艸)有1000字就是我坐在一位難求的火鍋店裡等飯友下班,在等位子的客人充滿恨意的眼神之下敲完的XDDDDDD
最後15000字,夢就要醒了,謝謝一路陪伴的大家。
只能保證不算是個be。
(你稿子也要截了,醒醒吧大鵰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周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