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7

所謂兵敗如山倒,形容的就是這種情形。

Volstagg一拳捶在桌上,磅的一聲,擱在上頭的地圖隨著震動飛了起來,再重重落下。

一旁的FandralHogun表情凝重地對視,就在半個小時前,第二道「牆」失守了,大批約頓海姆人湧了進來,操縱著冰獸,企圖對最後的防護罩進行破壞。

Hogun開始懷疑自己當初的決定究竟是對或不對?沒有了Thor的三勇士群龍無首,在Baldur眼中他們根本不堪一擊。

當初他離開了Sif的牢房,直覺事有蹊蹺,於是偷偷潛入國王的房間,即使警備森嚴,但身為Thor好友的他知道哪一條路可以通往在房間裡的小酒窖,雷神習慣將重要卻又見不得光的東西藏在葡萄酒箱裡,裡頭就放了好幾箱從藏書閣裡摸出來的魔法禁書───當時為了討好他弟弟用的。

 

後來他在那兒找到了有關Baldur的秘密文件。

巧合的是隔天,Baldur宣布Odin下令,與約頓海姆建交,在新王失蹤的非常時期,絕對不容許再挑起戰端,於是冰霜巨人帶著邪惡國度的寒冷,光明正大的侵門踏戶。

Baldur說話的技巧不輸Loki,幾句撼動人心的大道理……以及配合那些不知道多久前就站在光明神那邊的部下,輕易取得了大多數朝臣的信任。

Thor護著罪犯的實情令阿斯加德人無法原諒,為了避免國內情勢混亂,Baldur以Odin之名宣布,Thor因傷心過度,摔落虹橋,至今仍無法尋獲他的下落。

Hogun找來FandralVolstagg,要求見父神一面,他們要聽見Odin親口說出這些話,卻被那些新來的約頓海姆士兵擋在Odin的寢室前。

「你竟敢放縱那些冰霜巨人去守父神的門?」忠心耿耿的Fandral指著Baldur罵,他出身名門,戰功顯赫,若非上次私入約頓海姆一事被連累,絕對夠格名列阿斯加德十二柱的神祇。

「是嗎?這比的上國王跟約頓海姆人睡覺、甚至為了那個雜種拋棄國家誇張嗎?」Baldur冷冷笑著,雷神離去後他逐漸露出了猙獰的真面目,Sif為什麼在最後一刻選擇幫助Thor,答案昭然若揭。

 

當天晚上,三勇士幾乎是狼狽地逃出金宮,他們被Hoder率領的軍隊追趕著,一路退到埃達華爾平原的邊境,他們集結了一些Thor的舊部,或是對新政不滿的人,Baldur已經隻手遮天,他隱瞞Odin仍在沉睡的事實,假傳聖旨,勾結約頓海姆人,討伐所謂的「叛軍」,最後他們被逼到了思諾克港,為了切斷他們的後援,Hoder甚至扣押並捕捉了所有的商隊。

很快便要彈盡援絕。

光明神兩兄弟見這些舊部大勢已去,把思諾克港戰事的主控權全給了約頓海姆人,一來是為了討好這些連血液都冰冷的怪物,二是藉怪物之手殺掉對Thor忠心耿耿的人,他磊落的形象似乎比較不會落人話柄。

Fandral,我們快要完蛋了,那些魔獸很快就會就會撞毀防禦壁。Volstagg絕望地說,他已經很久沒有吃飽,饑餓讓他既暴躁又悲觀。

「……自殺吧,像個勇士點?」Fandral促狹笑了笑,但他也清楚,神沒有那麼好死的,神智的潰散是一段漫長且可怕的過程,沒有辦法自己進行,只能由他人來行使這項折磨。

「戰死總比讓Baldur污辱來的好!」Hogun忿忿地將流星錘移動了一下,鐵鍊的鏘瑯聲讓他想起了暗無天日的地牢,如果那時冒險衝進去,將Sif救出來,也許情況會好些。

 

「……大人,港邊有大批海妖聚集,他們似乎想上岸。」一個士兵匆匆跑了進來,神色匆忙。

「天當真要亡我了,他們是打算把我們當食物給吃了嗎?」Fandral抹了抹臉。

「………不,他們自稱是Thor的軍隊。」士兵小心翼翼的傳話,顯然也懷疑這答案的真實性。

「Thor!」Volstagg跳了起來,肥胖的身軀意外的伶俐。

「防禦壁的情形怎麼樣?」Hogun是三個人之中最冷靜的,他相信Thor還活著,只是這麼短時間之內就整兵重來太不切實際了,更何況他離去時只有Mjollnir,未帶一兵一卒。

「非常糟糕,大人,防禦壁已經越來越薄,估計撐不了半個小時…」

「那好,Fandral去港邊探探那群海妖到底要幹嘛,Volstagg跟我,我們去防禦壁前。Hogun站起身,掄起沉甸甸的流星錘,「我們大開殺戒吧。」

「我餓死了,殺幾隻冰獸來墊肚子!」Volstagg嘿嘿笑了兩聲,但他們都心知肚明,要打贏這場仗,除非奇蹟出現。

 

整個大地都在微微震動著,數十頭巨大的約頓海姆魔獸撞擊著透明的防禦壁,魔法陣即將失效,屆時這些藍皮膚的怪物,就要血洗雷神最後的殘部。

Hogun深吸了一口氣,最後新鮮的空氣,稍晚,這裡將被撲天蓋地血腥味取代……這樣也好,說不定打著打著,靈魂就這樣散光光了,總好過一百個被活捉後Baldur用來對付他們的悲慘結局。

 

啪嚓一聲,防禦壁邊緣被撞出一條裂縫,擴散的速度極快,像蛛網的蔓延,瞬間,數以萬計的碎片噴起,插進那些怪獸身體中,但牠們皮糙肉厚,彷彿一點感覺都沒有,暴吼著滿腔的饑餓,朝軍隊衝了過來。

阿斯加德軍隊剩沒多少人,但沒有人退縮,他們揮舞著手上的武器,勇敢迎戰,直到一道亮得幾乎叫人瞎了眼的雷光從漆黑的天幕劈下為止,英勇的戰士都沒有停止自己迎向死亡的身軀。

魔獸們被徹底激怒,雷光之後,牠們更瘋狂地奔跑及咆哮,這個時候,Hogun前方突然跳下熟悉的人影,他有著一頭耀眼的金髮,如同年輕的獅子,在狂風中炫耀著象徵力量的鬃毛。

「退下───!」金髮的主人大吼,整個天空迴盪著一股極具壓迫性的氣場,原本失控的冰獸卻步了,牠們停了下來,遲疑著該不該再繼續往前。

「───我說,退下───!」來人又吼了一聲,回音震得Hogun耳膜刺痛,那些該死的畜牲就像見到比自己更強大的猛獸,依循本能,悻悻地往後退。

「Hey,好夥伴,想我嗎?」他轉了過來,看看老戰友一眼,Volstagg早已激動得熱淚盈眶。

 

Thor回來了。

真正的阿斯加德之王,雷神Thor,回來了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周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