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5
Sif的待遇自然沒有Frigg那麼好。
她被關在暗無天日的地牢裡不知道過了幾天,Baldur恨恨的詛咒還在耳邊迴盪,他不斷逼迫Sif供出Thor的去向,無奈用了所有令人吐實的魔法,都無法套出阿斯加德王的下落。
Sif不是嘴硬不說,而是她真的不知道。
但是,Baldur當然知道Thor去了哪裡。
裝著Loki的水晶棺早已被打破,大雪掩蓋了他的腳印,鐵森林不是那麼容易搜索,那是連Hoder的魔法都無法介入的世界。

「聽著,Sif,我們會在父神面前為你求情………」Hogun沉痛地看著被收押中的好友,他花了兩枚金幣買通守衛,得以在深夜進來探監,儘管他功勳卓著,但身為Thor的好友及最器重的三勇士之一,在這個節骨眼,遭受不友善的對待也是必然。
「你們都自身難保了,就別在乎我了,放心,Baldur要做面子,他不敢對我怎麼樣的。」Sif悶悶移動了她的雙腿,怎麼Thor才離開幾天,這座宮殿的輝煌就急著退去了?耀眼的金宮地底,成群的鼠輩在監獄裡橫行著,而檯面上那些衣冠楚楚的野獸也不遑多讓。
「……Hogun,你老實告訴我,Baldur控制了Heimdallr沒?」她壓低音量,貼近鐵欄杆。
「夠了,Sif,我真的不懂你為什麼會幹出這種事……」Hogun沒有正面回答問題,只是這位從小一起長大,一向聰明且驕傲的女戰士竟然做出如此脫序的行為,的確是他料想不到的。
「……我認為……這一切都是計畫好的……」她似有難言之隱。

第一次,Loki掌權時,儘管可能用了一些小手段,但Frigg把王權交到他手上,無庸置疑。
那個時候她心裡頭不服氣,卻也不得不承認如果不是Loki向Odin求救,他們一行人都會死在約頓海姆。
如果不是他拉住Thor,狂暴的王會像一頭脫疆的馬,無可抑止地帶領阿斯加德走上戰爭的路。
但Baldur不同,他主戰的立場十分鮮明,弔詭的是,後期那些戰役───由Thor領導的戰役,這位光明之神卻熱衷於周旋在各國的外交關係上,一場也沒參加。
Baldur在阿斯加德人的眼裡是傑出的外交官,但這恐怕關係到Odin的識人不清。
Sif在Thor常跑金鳥籠的那段時間,瞥見了一些擱在他寢室裡的檔案,這名王者不是只會關起門來,沉緬於和弟弟的偷情,有一些事,他也學會了在暗中進行。
黑暗之神Hoder精通異族魔法的程度不下於Loki,在這五年內,他擅自打開往異界通道的紀錄就有三十七次之多,至於去了哪裡、還有誰隨行,全被隱蔽了。
Thor不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,只是當他對Baldur的「秘密外交」進行質疑之前,Loki恰巧在米德加爾特大搞破壞,逼得他不得不丟下手邊的事去處理,等他帶著失蹤已久的二皇子回來後,迫於坦護弟弟的立場,Thor選擇了暫時不惹惱當權的那一派───反對以王室規格囚禁邪神的六位神祇;這等同了助長後來發生的、那些不幸的事,這並非Thor一個人的錯,Sif、Frigg甚至Odin,都難辭其咎。

在輝耀宮出入的那段時間,Sif隱隱約約感覺倒了Baldur隱瞞的實情,這麼說好了,他雖然謙和有禮,可是骨子裡仍然將她當作好使的棋子、一個被嫉妒衝昏頭的笨女人。
最好的證明是Baldur永遠只對她說一半的話,只說那些她愛聽的、搬弄是非的、貶低Jane或著Loki的,他盛讚Sif的美貌與智慧,甚至為Thor對這位麗人不屑一顧、光想著那認識三天的人類女子、甚至他的約頓海姆弟弟…而感到不平。
但是有些時後,女人的軟弱讓她接受了這樣的話語,即使她看了Thor蒐集的那些秘密文件,或又目睹了Hoder幫他的光明神哥哥搞了什麼把戲。

那沒有比Loki高明多少,頂多就是Hoder沒有脫掉衣服勾引他的哥哥,甚至還要更糟。
那些一丘之貉,只想著要怎麼奪權的偽君子們,開了一扇門在輝耀宮,她看過那些警衛橫死的樣子,全身被冰凍著,彷彿被當作冰霜巨人豢養的魔獸,廉價的飼料。

「……我這麼做也是為了阿斯加德好,這麼一來,我們在祭典上讓約頓海姆人露出真面目,也可以順理成章的把這檔事嫁禍給他…他必須接受公正的審辦,偉大的Sif女神,不然正義何在呢?」那時候Baldur將手放在她的肩上,頭盔閃耀的烈日光芒刺眼非常。
「我們所做的不過是推他一把,讓禍害遠離阿斯加德。」Sif當時望著閃閃發亮的虹橋,沒有表情地說著。
「是的,想像你跟Thor在新落成的橋上完婚的樣子,我的女王。」Baldur捧起Sif的手,禮貌地吻了一下。

當初,出於她的傲氣,Sif拒絕去思考對錯的問題,只知道那個吸引她的王墮落、對自己挑釁再三的邪神的確該死,但是現在,站在所謂的自尊面前,承認選錯邊站真是件難啟齒的事。

「Hogun,我再問你一件事,Thor離開阿斯加德後,你見過父神嗎?」
Hogun思考了一下,搖搖頭。
「…沒有,從流放Loki那天,我就沒再看過他了。」

「我知道了,謝謝你來看我,快走吧,我不想拖累你們。」她點了點頭,又將自己悶回大牢的角落。

***
臨海平原的風一向大的驚人,尤其在雪停了之後。
Thor搓著雙臂,看著Loki用斷裂的樹幹在地上畫出一個極大的魔法陣,每次看到弟弟變戲法總是讓他倍感驚奇,自幼雷神就只會將一身的神力灌注在肉搏的修持上,對於Loki擅長的領域,他一點頭緒也沒有。
「………」Loki在另一頭不知道說了什麼,風太大了,聽都聽不清楚,他吼了兩次,見Thor還是一臉傻樣,索性繞著魔法圈走了過來。
「我說,你能飛嗎?」Loki扯開喉嚨。
「…在這種大風天?」Thor有些為難的皺起眉頭,「飛是沒有問題,只是距離太遠,又抱著你,恐怕很容易被Hoder追蹤到。」
「那不打緊,省點力吧,我找了幫手。」他咧開嘴笑了笑,眉眼下垂,那是Loki從小的習慣,每一次魔法成功時向兄長炫耀的既定表情。
「幫手?」Thor不解地看著他。
「我在米德加爾特的時候,Barton探員告訴我一個當地的傳說,有種生物伴隨著雷電而來,牠的翼展極寬,足以屏蔽我們的蹤影,這理離米德加爾特不遠,我能召喚牠,飛過這個海峽。」Loki看了天空一眼,然後將手搭上Thor的肩。
「不過躲到牠翅膀底下要你帶我上去囉,哥哥。」

語音未落,亮晃晃的閃電劈了下來,巨大的鳥形佔據了半個天空,狂風與暴雨,也隨著這道影子一同降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周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